每日灵修 11/28/2020 使……和好

一天一句上帝的话,活出得救和得胜的生活

 

 

人所行的若蒙耶和華喜悅,耶和華也使仇敵與他和好。(箴16:7)

 

使……和好——神可以解決人因各種原因而引發的仇怨、殺戮問題。但辦法和我們不同,我們會用政治、談判、武力來解決,但效果往往很差; 神的屬靈方案,是不再浪費時間試圖控制別人的邪惡行動,而是刻意調整自己向著和平大君王。

 

這句話直譯為「祂要迫使投降,甚至他的敵人」。shalam是「安全」,也是「完成」。神使人和好的方法不在乎我的力量,乃在乎我的順服。當我所行的都蒙神喜悅,祂就行動,讓我的敵人自己投降。這是神保證的唯一有效的辦法。

 

在人際關係中,我們能努力的只有一件事,就是我和神的關係。神要我們管理好和祂的關係,祂應許處理我們的人際關係,甚至和敵人的關係。

 

如果神不能對付你的敵人,你敬拜的是怎樣的神?耶和華神掌管一切。當我們明白這一點,生活就很簡單:只要順從神的旨意,祂會眷顧一切。

 

转自《宣教日引》
 
各位蒙召的弟兄姐妹,平安!
 
人与人的关系取决于人与神的关系,这就是为什么基督徒不以任何人为敌人的原因,这不是说我们要一味退让,而是说我们和神的关系超越甚至管理着我们和他人的关系。
 
所以我们不是和人社交,人际关系的目的不是我的利益和我的心意,而是要与人建立合神心意的关系,当关系出现超出常理和常识的危机和冲突时,不是他人要如何对付我,而是神要趁机祝福我或训练我。
 
如果对方用不公平不公义的手段对付我,甚至好朋友背信弃义,更要将这段关系和这个人交给神,因为神的惩罚更重,神的怜悯也更大。永远提醒自己:让人尊重我的不是我自己,而是神。
 
新泽西主恩堂
中文堂牧师
戎翰

 

Add new comment

Plain text

  • No HTML tags allowed.
  • Web page addresses and e-mail addresses turn into links automatically.
  • Lines and paragraphs break automatically.
CAPTCHA
This question is for testing whether or not you are a human visitor and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.
5 + 10 =
Solve this simple math problem and enter the result. E.g. for 1+3, enter 4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