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灵修 3/29/2021 忍耐

一天一句上帝的话,活出得救和得胜的生活
 
 
因此,我這為主被囚禁的勸你們:行事為人,要配得上你們所蒙的呼召,凡事謙虛、溫柔、忍耐用愛心彼此寬容;以和睦聯繫,竭力持守聖靈所賜的合一。(弗4:1-3,新譯本)
 
忍耐——makrothumia是兩個字的組合:makro(大或長)和thumos(生氣或憤怒),合一起就是「長久忍耐憤怒」。一個忍耐的人有能力、也有理由執行懲罰,但他決定不行使這項權利。換句話,makrothumia是自己選擇要放下權利。
 
神的選民在世上代表神的聖潔,因此主耶穌賜給教會有饒恕過犯的權柄。教會行使這個權力時,應該反映出神的忍耐屬性。忍耐意味著願意受苦和付代價去寬恕,正如神付上很大代價赦免我們一樣,忍耐必須付上代價。
 

如果你為神的名白白遭受毀謗或傷害而不起訴,主耶穌知道你的感受。如果你伸手幫助人,卻沒有獲得償還和回報,主耶穌也是如此原諒別人的債務。蒙神呼召的人在饒恕別人時,要效法神的忍耐,就是不怕受苦。

转自《宣教日引》
 
各位蒙召的弟兄姐妹,平安!
 
人只有审判惩罚的本性,没有宽容忍耐的本性,那是从上面来的能力,我们所说的忍耐是秋后算账,神要我们的忍耐是彻底放下,放下应得的权利,如果我们心中只有自己的律法和原则,我们就不会真的忍耐。
 
人的本性不改变,忍耐最多成为修养,而无法成为信仰,修养是用来包装本性,遮掩自我,荣耀自己,信仰是用来袒露本性,翻转自我,见证上帝,所以保罗的忍耐不是忍受痛苦,而是为主被囚。
 
忍耐的对象不是人,而是神,以人为对象去忍耐会导致苦毒和压抑,以神为对象去忍耐会带来平安和释放,前者消耗生命,后者加添生命,因为真正的忍耐来自来自为拯救生命而忍耐到底的耶稣基督。
 
新泽西主恩堂
中文堂牧师
戎翰

Add new comment

Plain text

  • No HTML tags allowed.
  • Web page addresses and e-mail addresses turn into links automatically.
  • Lines and paragraphs break automatically.
CAPTCHA
This question is for testing whether or not you are a human visitor and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.
12 + 4 =
Solve this simple math problem and enter the result. E.g. for 1+3, enter 4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