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日灵修 4/1/2021 不是倚靠才能

一天一句上帝的话,活出得救和得胜的生活
 
 
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。萬軍之耶和華說:不是倚靠勢力,不是倚靠才能,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。(亞4:6)
 
不是倚靠才能——現在的領袖培訓都是要讓人相信,你透過學習就會得到某些才能,這樣就能做成一些事。我們的思想是希臘式的,總是把自己看成能夠獨立自主地掌控環境的人,很容易就把神忘在腦後。
 
然而,耶和華吩咐vekhayil。我們或許會認為這是叫我們不要靠自己的力量,但hayil這字不僅是說肌肉的力量,還包括了勇氣、財富、影響力、品德等等。想想看,在聖經中神榮耀的作為,都是在人無法施展能力時顯出來的。
 
我們的天性常常是要靠自己的才能,總是盡力防止一切危險,然而聖經卻要求我們倚靠神。
 

神做事和我們不同,我們又看不見祂,所以我們不喜歡信靠祂。儘管我們知道神有完全的主權,又深愛我們,但我們還是想要靠自己,不願意等候神。我們應該吸取以色列百姓的教訓,經歷到神的恩惠,就會曉得要更多信靠祂。

转自《宣教日引》
 
各位蒙召的弟兄姐妹,平安!
 
为什么我们习惯于倚靠自己,那是因为我们不知道如何依靠一位成就一切的神。为什么神似乎总是不帮助我们,那是因为神定意要让人遇到自己才能的尽头,才能抬头仰望,学习如何倚靠神。
 
神不是只有人走投无路时才出现,神其实从未离开,随时准备被人倚靠,但因为人只能在穷尽自己的办法之后才能放弃对自己的相信,转而求助神的拯救,进而经历到神的真实和信实。
 
不要和神客气,不必跟神见外,不要等到真的走到尽头才想起神,神希望我们把自己当作祂的儿女,神想要我们把祂当神一样求助,神喜欢我们直接将告诉祂我们的需要,明明是宝贝,何必做孤儿?
 
新泽西主恩堂
中文堂牧师
戎翰

 

Add new comment

Plain text

  • No HTML tags allowed.
  • Web page addresses and e-mail addresses turn into links automatically.
  • Lines and paragraphs break automatically.
CAPTCHA
This question is for testing whether or not you are a human visitor and to prevent automated spam submissions.
14 + 0 =
Solve this simple math problem and enter the result. E.g. for 1+3, enter 4.